森川朝歌

你能与我在水上行走吗?

【元旦食物大会】芝士年糕



新年快乐!!!我是七点的小朋友!!!

@七十三有爱发电站咕哒!



现代幼年设定预警 



 

我,梅花十三,父亲是个屑,母亲意外离世,目前只有一个师父。 

 

我死都不会想到我那么小一孩子,居然会被我师父骗来相亲,那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人,一个小时之前我还与他亲如父女,短短几分钟之内竟是将我卖的一滴不剩。 

 

我师父青凤是颇有名气的武功大师,从小我就和他待在一起,他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大,但从不允我叫他爹,他说我其实不是什么孤儿,好像是因为亲爸太屑,是个过分重男轻女的孙贼,把我扔下水道里给他捡回来了。我从来不相信他的瞎几把扯,也根本不想考虑那么多,活在当下,丰衣足食,再说青凤也没怎么把我当女孩子养。 

 

那人小十三大概吧不认识,想当年那家伙小小年纪就与我武功不相上下可是把我气坏了,心性倒是正,没什么耍小手段的毛病,挺靠谱 

 

我看他轻车熟路点击手机屏幕摁下拨号按钮,与电话里的对方说着我听不懂的方言,面露喜色,眼神带花儿。这不常见,青凤一直以来都是个死面瘫,先不说这表情,光光是带我来这种专门做芝士菜肴的网红餐厅都出乎我的意料,平时都是吃简简单单的家常菜,今个儿点菜都不带看的,每一样来一份,平日里对我的装束没有啥特殊要求,刚刚还在家里时急匆匆打电话给我让我穿条裙子。这副模样,怕不是要把师娘给我介绍一番,我师父不吹不黑帅的一批,我与他待在一起许久,觊觎他神仙颜值的女人千千万,能入的了他的眼的没有一个,我见他笑的开心,我也替他高兴。 

 

我与青凤坐在同一侧,他转头冲我神秘一笑,略带狡黠,我自以为通了他的意思,极其认真地点头,眨了眨眼,又比了一个ok的手势。他似是放心下来,如释负重一般松了一口气,两手交叉,不再看我。 

 

等第一道菜上桌的时候,我眼尖,瞄见那店门口慢悠悠挪进来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是两个男的,我不以为意,草草扫了一眼,便抓起筷子准备开动。我那筷子尖儿还没有摸到那盘盐焗虾的须儿,就被青凤一巴掌拍开,我一直以来被他当女儿养宠的上天,想来是他不允我擅自偷吃,张嘴就要与他争论。 

 

这一抬眼,就看到刚刚那两个男人坐在了对面,我张着的嘴一下子没有收回来,倒吸一口凉气,一瞬间非常安静,非常尴尬。 

 

我故作矜持收回筷子,抽了一张纸巾,机智的头脑没有停工,开始吸收眼前的信息: 

 

青凤找对象,不是女的。 

 

我摆好姿态,细细打量起对面两个男人,一个满屏马赛克,可能是系统故障,看不清楚长什么样,我再仔仔细细看一眼,全部都写着刺客组织首领六个大字;另外一个男孩子,穿着白色卫衣,大概比我大四五岁,比我高一个脑袋,小小年纪俊秀非凡,倒是那死鱼眼让我印象深刻。我又看了一眼青凤,他脸上假笑不减,先叫那服务员催促上菜,与那首领客套起来。 

 

赤牙和他天莲派的师姐终于结婚了,那时误会闹大了可打的昏天地暗,现在同居在xx小区……小十三今年十岁啊阿柒比她大个五六岁……隔壁玄武国的小王子和一个平民少女私奔…… 

 

我没有细听,既然是他的私事,我一小屁孩也确实没啥发言权,注意力全集中在食物上。我偷瞄了一眼青凤,见他没有理会我的意思,便重新举起筷子,眼前是一盘芝士年糕,这是招牌菜,我向来是芝士狂热者,眼前的一切对我来说无疑是饕餮盛宴。我瞅准一块芝士最多的年糕,想象着拉丝的画面,正要夹住 

 

“啪!” 

 

那一声清脆的筷子碰撞的声音打乱了我的美梦,抬眼看去,那与我面对面的黑眼圈手中的筷子与我交织在一起。他没有什么表情,我却是一阵懊恼,表面微微一笑,心下却没有半分要让的意思,我跟随青凤学手段,什么速度活没有干过,抢这块小小年糕在我看来只是动动手指的小事情。 

 

收起笑容,我毫不避讳地冲他翻了一个白眼,手中筷子飞舞,略略偏转,以极快的速度滑开针锋相对的发力点,手腕一扭,将他的筷子向上挑飞,再朝下挤去,这是青凤平时教我我耍刀子的基本手段,我没打算浪费。 

 

想来他的筷子大概是飞起来了,眼看那年糕就要落入我手中,我一阵得意,连待会怎么道歉的词儿都想好了。不想那筷子又“哐哐”冲入我的视线,趁我大意,横扫过来,以极大的力道打开我的筷子中部,震得我虎口一阵酸麻,竟是硬生生把我猛然朝下的劲儿挪到到别处。 

 

我暗暗吃惊,手中动作却未停下,那对面的筷子打开我的筷子后以狠辣的控制力扭转九十度方向直袭年糕,我心知力量不及他,便瞅准时机,看他筷子离年糕半厘之距,手腕一抖,筷子急出,他那筷子尖便如我预料,啪的一声,准确地抵在我的筷子之上,还未碰到年糕半分。 

 

“我家十三好看不?” 

 

“好睇,可爱” 

 

那可不 

 

我见他迟疑一瞬,暗喜,我是着实不服他的,前几个月我把比我高大整整一倍,也还不是被我打得趴下嗷嗷叫,手中双筷以交叉形势上下分开,食指朝他那筷子猛力一打,我虽然力量不及他,但总归来说也是练过的,力气不算小,他顺我的势头滑开方向,我本就离得近,筷子头朝下一扭,我冷笑,这次我可是势在必得。 

 

“小十三啊,你看这事成不?” 

 

我一懵……啥事? 

 

还未来得及回话,手中动作迟疑,没能反应过来那对面筷子就更是直接欺上来,看我没有使力,便插入我两根筷子之间,啪的一声将我的筷子撑开,那力道实在是过于狠辣,我手实在是抓不住那筷子,只能眼睁睁看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夹住了那块快乐年糕。 

 

我眼前一黑,一口老血差点没上来,刚刚根本就没有听清楚之前他们在嘀咕什么东西,我这人做事情直来直去,也不想理会太多,直接破口大骂, 

 

“成啊成他妈的啥事都成!!!!” 

 

我真的气坏了,一拍桌子,顾不得什么七七八八的餐桌礼仪,站起身来,眼泪一滴一滴吧嗒吧嗒掉下来,扒着青凤的衣服嚎,吓得青凤一个劲给我擦眼泪,说实话我是不想哭的,但是就是忍不住,我想骂人,又不敢骂,委屈的要死。 

 

畀你食,咪喊了。 

 

我哇哇的厉害,嘴里突然塞进了一口,那死黑眼圈说着什么我听不懂的方言,喂给我的是一勺芝士年糕,我不禁得意——年糕到头来还是我吃了!!!高兴一阵后又想要掉眼泪,学了那么久的武功硬是没有干过一个臭小鬼…… 

 

呢个匙羹我冇食过嘅 

 

我实在是不想理会他,索性连眼神都没给,好在青凤护短宠我宠的要命,就在那打圆场,说什么小孩子的事不要太认真啊,反正以后都是一家人要和睦相处…… 

 

要问我是怎么知道这件事,那都是后话。 

 

– 

 

北京时间  17:20pm 

 

 

“警察叔叔啊,对,我还是梅花十三啊,那个死变态又不让我回家啊!” 

 

“啥?他说他是我男朋友?青凤说的?警察叔叔这你也信啊我才十六岁,高中生诶,天上来的男朋友啊?” 

 

“???上次把他抓进去是我师父给他放出来的?怎么可能?” 

 

“滴嘟滴嘟……” 

 

你睇,警察都唔相信你了 

 

我扶额,看眼前依然比我高一个脑袋,虽然是帅的惨绝人寰但是浑身上下都是一股痞气的死黑眼圈,他朝我走过来,托着我的脸,顺走我手里的梅花镖,一脸贼笑。 

 

梅小姐就赏脸食个饭呗 

 

滚 

 

– 

 

我迟早要杀了他 

 


评论(6)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